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中心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最新信息
喜讯!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入选2020年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20201219日,“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南京正式召开,中心派出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陈志刚副教授作为代表参加了论坛。自201612月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名单发布以来,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已连续三年联合开展来源智库增补工作,汇聚了848家机构、14241位专家。


 

 20201010日,本年度增补工作正式启动。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调研、讨论确定初审名单,后经专家严格审议和评定,最终遴选出99家增补智库,今年智库的审核通过率为31%,相比去年的38.3%有所降低,评选过程更加严格。西南大学此次共有4所智库入选,其中“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就在此列。


 

西南大学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中心高度重视智库的建设与发展,中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理论创新、决策咨询以及舆论引导方面都展现了突出的成绩,为更好地服务于“十四五”规划等国家或地区重大发展规划,进行了一系列相关理论及实践探索,积极搭建高水平的研究平台、组建优秀的科研团队,不断完善学术评价,产出学术精品。

     此次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能够入选2020CTTI来源智库,一方面体现了对中心学术成绩以及学术影响力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对中心未来的工作发展起到了鼓舞作用,愿能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取得更为骄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