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中心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最新信息
全国第六届红色文化资源研究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转载自爱知学者 作者:抗战大后方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全国第六届红色文化资源研究理论研讨会

推送日期:2019年3月14日

截稿时间:2019年4月11日

会议时间:2019年4月中下旬

会议地点:江西井冈山

 

尊敬的           先生/女士: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继承革命文化,发展先进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红色文化资源资政育人功能和价值。我们将于2019年4月中下旬在井冈山召开全国第六届红色文化资源研究理论研讨会。

 

鉴于您在红色文化资源研究领域的成就,特邀请您参加此次研讨会。现将会议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红色文化资源与继承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二、会议论文选题参考

1. 红色文化的概念范畴与当代价值研究

2. 红色文化资源的学科属性研究

3. 红色文化资源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

4. 红色文化资源与革命文化研究

5. 红色文化资源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研究

6. 红色文化资源与民族文化创新创造研究

7. 红色文化资源与资政育人研究

8. 红色文化资源与文化自信研究

9. 红色文化资源与文化安全研究

10. 红色文化资源与文化强国研究

11. 红色文化资源与培育时代新人研究

12. 红色文化资源与“三传三塑”研究

13. 红色文化资源与立德树人研究

14. 红色文化资源与德智体美劳育人工作

15. 红色文化资源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

16. 红色文化资源与理想信仰塑造研究

17.红色文化资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研究

18. 红色文化资源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研究

19. 红色文化资源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伟大成就研究

20. 红色文化资源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研究

21. 红色文化资源与网络时代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传播研究

22. 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

23. 红色文化资源与红色旅游研究

24. 红色文化资源与红色文博研究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具体时间与地点以正式通知为准)

1.会议时间:2019年4月中下旬

2.会议地点:井冈山

    

四、其他事项

    1.研讨会以文入会。请于2019年4月11日前将论文和回执发至会务组邮箱:254594469@qq.com。

    2.会议主办方对参会论文评审后再发正式通知。合作论文原则上只邀请第一作者参会。

3.会议期间的会务费由主办方承担,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联系地址: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邮编:343009

 

附件1.论文要求

附件2.参会回执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井冈山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井冈山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研究中心                                 

2018年12月15日

 

附件1

论文要求

1.论文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术规范,是未曾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篇幅以10000字左右为宜。

2.论文请附摘要(300字以内)、关键词(3-5个)、基金项目名称(包括批准号)、作者的简介[出生年、性别、籍贯、职称(包括学术头衔如学部委员、博士生导师等)、学位、研究方向等]。

3.正确标示注释和参考文献

注释是对论文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在正文中用加圆圈的数字(如①②)按先后次序标注,放在当页的页脚。

参考文献是写作论文时所引用的文献书目。参考文献按文中引用的先后顺序编号,在正文中引用的相应位置以上角形式的[ ]加序号标出(如[1][2])。若所引参考文献是著作,应在正文中相应的参考文献序号后标示(如[3](p99))。

参考文献在文末著录格式为:

(1)期刊论文: [序号]作者.篇名[J].期刊名,出版年,(期次).

(2)专著: [序号]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3)译著: [序号]作者.书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4)论文集: [序号]作者.篇名[A].编著者.论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5)学位论文: [序号]作者.题名[D].所在城市:保存单位,年份.

(6)报告: [序号]作者.题名[R].报告代码及编号,地名:责任单位,年份.

(7)在线文献: [序号]作者.题名[EB/OL].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8)报纸文章: [序号]作者.篇名[N].报纸名,年月日(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