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中心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项目
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正式公布 我单位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抗战大后方研究中心 朱明钰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再创佳绩,共获得立项课题9项,立项经费达195万元,立项率为75%,高出全校立项率45.8个百分点(全国立项率15.2%,学校立项率29.2%)。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中心团队作为历史文化学院骨干学术团队,在此次立项中共获得立项三项。其中,赵国壮副教授获得重点项目立项,为全院惟一(全校获准立项三项);王刚博士、杨宇翔博士分获一般项目与青年项目立项,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近年来,学院与中心两级非常重视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在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过程中,始终坚持“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团队负责人——申报者”的五级管理模式,共同研讨、反复论证,从而确保了连续五年项目申报的高立项率。


全院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统计表


(通讯员:姜帅、朱明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