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中心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通知公告
会议|《北碚抗战史》专家反馈意见及编写推动工作会会议纪闻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自2018年《北碚抗战史》项目立项以来,历经两年编写文稿初成,并于10月18日至25日先后函送13位专家进行外审。为充分吸收有关专家意见,更好地推动《北碚抗战史》的编修工作,《北碚抗战史》编写组于11月4日在西南大学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中心302会议室召开了“《北碚抗战史》专家反馈意见及编写推动工作会议”,北碚区政协主席周继超、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教授、北碚区政协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毛君德、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赵国壮教授、西南大学文学院张武军教授、西南大学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郭亮副教授、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陈志刚副教授、西南大学乡村建设学院李军博士、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健博士、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佳博士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外审专家对《北碚抗战史》的编纂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实为迄今为止第一部全面、整体记述和研讨北碚抗战史的著作,对促进北碚抗战文化工程建设和展现北碚抗战文化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另一方面也针对书稿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在此次会议中,各章负责人就外审各专家的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其中修改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书稿整体结构需要改进,尽量使得各章节题目能够连贯;书稿各章的叙事风格略有差异,建议统一风格,并在保证学术性的基础上增强书稿的可读性;在选用史料的途中,要注意史料权威性、真实性以及典型性等等,外审专家们对书稿的修改建议极大的推进了《北碚抗战史》的修改工作。



会议最后,周继超主席、潘洵教授、毛君德主任分别针对此次会议作出了总结,为各位编者振作士气,期望编写老师们能够再接再厉,针对具体的修改意见进一步斟酌修改,为《北碚抗战史》能够顺利出版共同努力!